5 個要知道的檸檬美容小技巧

檸檬酸酸甜甜的味道,是不少女生的favourite。但其實檸檬也可以是美容的小助手,數滴檸檬汁就可以大大提升護膚產品的效用。以下有五種加入檸檬的美容小技巧,學吓傍身吧!

1. 洗髮時加檸檬汁

在洗髮時滴數滴檸檬汁,可令頭髮光潔柔軟。長期使用的話更有效地清除頭皮屑。

2. 檸檬 + 蛋白

用數滴檸檬汁混合蛋白做成面膜的話,可以撫平細紋。蛋白中的氨基酸可以幫助肌膚保濕,增加皮膚的彈性,修復和淡化細紋。檸檬可以美白肌膚。

3. 檸檬 + 蜂蜜

取少量蜂蜜隔水加熱至60度左右,再加入10ml檸檬汁。洗面後將其均勻地塗於面部,等20-30分鐘後洗去。每日一次的話可使皮膚白嫩。

4. 檸檬汁 + 棉花

用棉花浸檸檬汁塗在色斑上,然後搽上護膚霜,有淡化色斑的功效。

5. 一片檸檬 + 一張紅唇

經常含一片檸檬在嘴唇,可令唇色變淡,讓嘴唇散發自然紅潤唇色。

資料來源:
http://beauty.ulifestyle.com.hk/hk/news/editorial/AD4RZREtA3E/5%20%E5%80%8B%E8%A6%81%E7%9F%A5%E9%81%93%E7%9A%84%E6%AA%B8%E6%AA%AC%E7%BE%8E%E5%AE%B9%E5%B0%8F%E6%8A%80%E5%B7%A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