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的各角色設定說明:訂閱者、寫手、作者、編輯及管理員

WordPress 的各角色設定說明:訂閱者 vs 寫手 vs 作者 vs 編輯 vs 管理員

雖然很多人使用 WordPress 是用來經營個人的部落格。
但這幾年很多新創公司也習慣用 WordPress 來架設公司的網站,因為只要做前端的調整修改即可。
而且除了免費的外掛資源外,付費外掛也相當地好用,因此 WordPress的使用越來越廣泛。

如果你們公司也是使用 WordPress 架站,會遇到需要開部落格權限給不同的角色,
到控制台選擇 帳號-新增帳號 後,發現這些角色設定的名詞怎麼這麼相近啊!

訂閱者 vs 寫手 vs 作者 vs 編輯 vs 管理員,一時間都幾易混淆?

WP_Account_rights

所以這篇文章幫大家介紹各角色的差異,讓你在設定時不再迷惑。以下四種身分的權限大體上依序由上而下代表由高至低:

管理員 Manager:有權限管理部落格中的所有管理功能,請好好保護好這個角色的權限。

作者 Author:可發布及管理自己的文章,沒有修改其他作者文章, 媒體檔案, 迴響的權限。

編輯 Editor:擁有編輯及管理所有作者文章, 媒體檔案, 迴響的權限(含刪文)。

寫手 Contributor:擁有訂閱者權限加上可在控制台查看全部文章、文章概況與迴響(無法修改或刪除)。
寫手可以撰寫新文章但無法上傳媒體檔案。

訂閱者 Subscriber:訂閱者只能管理帳號的個人資料,WordPress使用者都將擁有這個權限。

若你是公司負責管理 WordPress 及各帳號權限的大大,有三個權限要注意別開放給別人了~
請保護好「Delete Users」、「Create Users」、「Edit Users」這些權限!

 資料來源:
http://www.gigihuang.com/2016/01/06/wordpress-roles-set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