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視障者扮靚靚:THEi生研「震動」式化妝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對視障人士而言,化妝 扮靚並非易事。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產品設計(榮譽)文學士應屆畢業生秦凱柔,為視障人士設計一套專用化妝工具及產品,以震動形式讓用家均勻 地塗抹化妝品,搽粉底、胭脂、畫眉及塗唇膏皆可一手包辦,讓視障人士重拾化妝樂趣,自行打造整潔簡單妝容,提升自信心。

用法似洗面機 畫眉不出界

秦凱柔設計的化妝工具採用類似市面上洗面機的用法,配以即用即棄的胭脂、粉底,以電子震動形式讓用家均勻地塗抹化妝品。產品亦利用3D打印機技術, 替用家度身訂造嘴唇及眼眉等形狀,有了這些「醒目」工具幫手,保證搽唇膏、畫眉不會「出晒界」。凱柔現時經營網上商店,售賣自家製首飾及配件,希望未來可 投身產品設計師行列。

THEi在本月廿四至廿七日於九龍塘創新中心舉行第一屆設計畢業展,展示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廣告課程應屆畢業生的學習成果。除上述化妝工具外,時 裝設計課程畢業生趙詩雅以「小時候的玩伴」為主題,設計了一系列色彩繽紛、富有童真感覺的衣服,讓大家尋回童年的快樂回憶。廣告課程畢業生李平山創作一套 微電影,闡述朋友及情侶間不變的友情及愛情。

資料來源:
https://hk.news.yahoo.com/thei%E7%94%9F%E7%A0%94-%E9%9C%87%E5%8B%95-%E5%8C%96%E5%A6%9D-%E5%8A%A9%E8%A6%96%E9%9A%9C%E8%80%85%E6%89%AE%E9%9D%9A%E9%9D%9A-215030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