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種最常見的英文錯誤!

  1. 使用錯誤的搭配詞

「Could you please close the light?」/ 「Don』t forget to eat your medicine!」

看出這兩句哪裡有問題了嗎?關燈應該是 「turn off the light」,而吃藥則是 「take the medicine」,若經常依照直覺做中英文的切換,比較容易常出現這樣的錯誤哦!小編建議平常在練習英文時,若看到特別的用法不妨快拿筆記下來,看多就不會忘啦!這裡還有一些例子:

洗衣:Wash the laundry (X) → Do the laundry (O)

溫室效應:Green room effect (X) → Green house effect (O)

  1.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看到外國人時,是不是都會很好奇對方從哪裡來的呢?但你知道這句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其實錯了嗎?Be 動詞(am/ is/ are)不會與一般動詞的原形一起出現,這句話可以有兩種問法:

  1. 去掉 are,並加上助動詞(疑問句或否定句需要)

→ Where do you come from?

  1. 去掉 come,並加上介系詞 from

→ Where are you from?

  1. I am boring.

沒有人會直接承認自己很無趣吧?那就別再說 「I am boring」 了!

外國人若聽到你這樣說應該會嚇一跳!如果你想表達自己無聊沒事做的時候,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1. –ed → 感到…

e.g., I am bored. 我覺得好無聊。

  1. –ing → 令人感到…

e.g., I am boring. 我是個無趣的人。

想把單字再背熟一點嗎?讓專業老師教你整理單字、背好單字的訣竅:

如何正確學習單字

  1. Do you know the answer of the question?

「你知道這題的答案是什么嗎?」這句英文應該不難,但到底哪裡錯了呢?

許多名詞有固定搭配的介系詞,即使 「of」 的確代表著「…的…」的意思,但在表達某個問題的答案時,要用的介系詞是 「to」,因此這句話的正確說法為 「Do you know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還有其他的說法也是用 「to」 哦!

e.g., 「ticket to the concert」(音樂會的門票)/「door to the opportunities」(通往機會之門)/「solution to the problem」(解決問題的辦法)

  1. I have two hundreds dollars.

「我有兩百塊」這句話哪裡有問題呀?答案是這句話里的 hundred 多了個 「s」!

Hundred 是單位,用來表達數目因此不能量化,也不需要加上 s 表達複數,所以這句話應該這么說:「I have two hundred dollars.」

如果在 hundred 後加上 「s」,便不再代表單位,而是廣泛地用來表達「數以百計」的意思。

e.g., Katie has hundreds of friends on Facebook.

凱蒂在臉書上有上百位朋友。

  1. 「 I’m」 Calvin.

這句話很正常,沒錯!但是在電話里聽起來就會變得怪怪的,正確來說,在接電話或是在電話里表明自己身分時,應該要說 「Hello. This is Calvin (speaking).」,如果想知道話筒另一方是誰的話可以問 「Who is this?」

  1. I 「can′t」 swim, too.

「我也不會游泳」這句話的英文真的是這樣說的嗎?絕對不是!看看這些肯定否定的「也」該怎么說!

  1. 放句尾:肯定的用 too,否定為 either。

e.g., He can swim, and I can, too. / He didn』t swim, and I didn』t, either.

他會游泳,而我也會。 / 他沒游泳,我也沒有。

  1. 放句首:肯定的用 so,否定為 neither,後面要倒裝。

e.g., He can swim, and so can I. / He will not swim, and neither will I.(注意這邊的 will 要改為肯定哦!)

他會游泳,而我也會。/ 他之後不會游泳,而我之後也不會。

倒裝句該怎么用?看看老師特別整理的倒裝句大集合:

英文文法:倒裝句

  1. There has an apple.

「那裡有顆蘋果。」上面那句話大錯特錯,絕對不能這樣說!如果你想表達實質存在的「有」,你應該要用 「There + be V.」 的句型,而不能直翻「有」這個字。Have 的意思是「擁有」,主詞通常為生物。

e.g., There was still nobody here at noon.

到了中午,這裡還是沒有人。

e.g., There have been (現在完成式) quite a few fights in the class in the past few weeks.

在過去幾周,教室內一直有許多爭執出現。

  1. Because…so…/ Although… but…

「因為… 所以…」、「雖然… 但是…」,這聽起來像是我們中文造樣造句的練習題對吧?不過老外可沒有這種說法!因為一個完整的英文句子必須「主從分明」,也就是說一句話需要一個主要子句(主)及其他附屬子句(從),若同時加上了兩個連接詞 Because 或是 so ,這樣兩句都會是附屬子句,語句不會完整,看看什么是正確的句子吧!

Because I love you (從), so I will go with you. (從) (X)

Becasue I love you (從), I will go with you. (主) (O)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隨你而去。← 重點句

  1. Don’t you like Harry?  Yes, I 「don’t」

完了!如果這時我想表達的是「我不喜歡」,該說 yes 還是 no ?否定句型常常讓人傷透腦筋!尤其在回答否定問句的時候,我們常常會猶豫不知道自己該說哪個答案!因此你一定要知道:

  1. 前後的回答必須肯定或否定皆為一致,總共只可能會有兩種答案,「Yes, I do.」 及 「No, I don’t.」
  2.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I like Harry.),那么回答就是 「Yes, I do.」,而若是否定的(I don’t like Harry. ),答案便為 「No, I don’t.」 再看看別的例句吧!

e.g., Can’t you drive? No, I can』t.

你不會開車嗎?不,我不會開。

文章來源:http://ww.daliulian.net/cat65/node46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