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資訊:美容業界推Q嘜認證、提供責任保險以保障消費者

【on.cc東網專訊】 因應開設美容院門檻低,質素參差,業界亦無特定標準評級,加上涉及美容院和預繳式消費的投訴增加,顧客投訴無門,由美容業界人士牽頭成立的美容業標準評級 機構,今推出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為美容院進行評級及發出優質認證標籤,並為獲得認證的美容院提供專業責任保險。

參與計劃的美容院,至少三分一的美容師須持有行內認可的專業資格。(資料圖片)

 評 級機構主席葉世雄指,機構將聘請10人參與評審課程,並就美容院的硬件,包括是否具備後備照明系統及消防設備等作審核,院內至少三分一的美容師須持有行內 認可的專業資格,每年亦須進行30小時專業進修,合格美容院可獲得優質標籤,並須每年評審一次續期。他指計劃屬自願性質,現時有10多間美容院申請參與, 期望一年內有200間美容院參與並獲取認證,長遠目標是全港超過一半、即3000間以上美容院獲認證,他又表示有信心找到足夠數量的美容院參與計劃,令計 劃具認受性。

葉世雄續指,認證費用由營業額多少釐定,如每年有600萬元營業額的美容院須繳付1萬元。機構會與保險公司合作,為獲認證的美容院提供專業責任保險,承保美容院因美容師專業錯失引致顧客損傷的風險,避免美容院因無力賠償而結業,消費者亦不會申索無門。

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推出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鮑旻珊攝)

文章來源:http://hk.on.cc/hk/bkn/cnt/news/20160307/bkn-20160307171452514-0307_00822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