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資訊:美容業界推自願性服務評級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 因應開設美容院門檻低,服務質素參差,業界亦無特定標準評級,加上涉及美容院和預繳式消費的投訴增加,顧客投訴無門,由美容業界人士牽頭成立的評級機構, 推出自願性質的「優質美容服務保障計劃」,為美容院進行評級及發出優質認證標籤,並為獲得認證的美容院提供專業責任保險。

可獲專業責任保險

香港美容業標準評級機構主席葉世雄指,機構將聘請十人參與評審課程,包括業內人士,並就美容院的硬件及軟件,包括是否具備後備照明系統及消防設備等 作審核、院內至少三分一美容師須持有行內認可的專業資格,每年亦須進行三十小時專業進修,合格美容院可獲優質標籤,並須每年評審一次續期。

葉又指計劃屬自願性質,現有十多間美容院申請參與,期望一年內有超過二百間美容院參與並獲取認證,長遠目標是全港超過一半、即三千間以上美容院獲認 證。他又稱,現時有十個業界團體支持計劃,故有信心吸引到足夠數量美容院參與計劃,令計劃具認受性。他續指,認證費用連保險費由美容院一年營業額多少釐 定,如每年有六百萬元營業額的美容院須繳付約一萬元,每年有三千萬元營業額的美容院須繳付約三萬元。機構會與保險公司合作,為獲認證的美容院提供專業責任 保險,承保美容院因美容師專業過失引致顧客損傷的風險,避免美容院因無力賠償而結業,消費者亦不會申索無門。另外,評級機構將組成「美容仲裁委員會」負責 處理消費者對獲取認證的美容院投訴。

文章來源:https://hk.news.yahoo.com/%E7%BE%8E%E5%AE%B9%E6%A5%AD%E7%95%8C%E6%8E%A8%E8%87%AA%E9%A1%98%E6%80%A7%E6%9C%8D%E5%8B%99%E8%A9%95%E7%B4%9A-212031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