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W 擬真兵器同樂日 ─ 體驗實戰的感覺[Lancelot Chan]

  背景說明

在本會之前先後舉辦過的「學生交流賽」、「會員交流賽」、「龍德挑戰賽」,以及多次外賓來訪的練習過程裡,筆者留意到一般學員在面對同門師兄弟時的表現水平,大多無法順利轉移到「與陌生人對戰」的情況上。這個現像令人擔憂,因為假如有天需要實戰的話,對手基本上都不會是同門師兄弟來的,而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所以如果學員們平常多以「習慣」與「經驗」去應對,而非「觀察」和「分析」的話,一旦遇到實戰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group
 在活動開始,大家都狀態還好時,一起合照留念


另一方面,RSW 擬真兵器的新規格「劍豪級 6.0」,在廣州和深圳鬥戰勝會的推動之下,耐用度達至到相當高的水平。所以筆者便造了一枝這規格的日本刀作為公家刀,可以借給外賓來訪時交流自由劍擊之用。

在這兩個緣起之下,一個讓陌生朋友來打學員的新活動 ─「RSW 擬真兵器同樂日」便誕生了!

intro-1

 筆者向與會者介紹 RSW 擬真兵器,一種與真刀真劍完全同重同平衡,手感非常接近,可以用於全速對打的安全練習用具。

 

intro-2

筆者繼而介紹自由劍擊的理念,就是真刀真劍能做的,都容許做,亦以真實兵器會產生的效果來計算。

intro-3

 與會者專心聆聽規則講解,全身均為合法打擊目標,而中招的朋友要自己舉手招認。

第一場,Louis 歐洲長劍 vs Alex 日本刀 (Youtube)
Youku

第二場,taku 野太刀 vs lun 日本刀 (Youtube)
Youku

第三場,eric 中國刀 vs alan 日本刀 (Youtube)
Youku

第四場,dung 長漢劍 vs wilson 日本刀 (Youtube)
Youku

第五場,john 日本刀 vs rex 瑞士軍刀 (Youtube)
Youku

第六場,Larry 日本刀 vs lancelot 天鋒長刀 (Youtube)
Youku

  在此感謝出席此次活動的學員和參加者,讓活動圓滿完成,大家都能夠感受到面對陌生對手下,自己的表現如何,從而作為進步的動力。下一次活動將訂於十月二十三日舉行!

(Lancelot Chan的博客內容全屬原創,歡迎引用,敬請保留本博客鏈結:http://lancelotrsw.blo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