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巧:韓式化妝的特色

全球被一股韓風籠罩着。韓劇、韓星大受歡迎外,韓國化妝品及韓系妝容更是熱爆。

宋慧喬的素肌水潤妝、《來自星星的你》的你全智賢妝、尹恩惠的花瓣唇妝成了仿妝對象。其實韓系妝容有什麼特色?以下就韓妝必有的 7大元素。

1. 水潤底妝

韓式底妝是水感光澤而聞名。水潤、光感、塑造素肌效果,感覺健康嫩滑。利用氣墊濕潤型粉底,就能輕易打造出水潤感的肌膚。

2. 一字眉

起角或限彎眉已經過時,韓系「一字眉」帶有無辜感,又能突顯女性的柔美。

3. 臥蠶

臥蠶給人可愛、溫柔、楚楚可憐的感覺,是帶桃花的象徵。臥蠶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圓更大。《少女時代》的潤娥(允兒)及有「第一天然美女」之稱的金泰希都是典型的臥蠶美女。

4. 眼線

韓妝又怎能沒有眼線?如同小狗楚楚可憐眼神的眼線,就是時下流行的眼妝之一。小狗眼線就是順著眼睛的輪廓描繪,在眼尾的位置有一點往下收尾,這樣可以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圓,又有無辜感。

5. 打亮

亞洲女性五官比較扁平,因此,妝容上輪廓的修飾很重要,透過打亮顴骨、鼻樑和眉骨,可以讓原本骨頭部位更凸出,使臉部看起來更加立體有型。

6. 橘色胭脂

韓妝不走可愛系的胭脂路線。韓系妝容流行橘色系胭脂,像是桃子色、珊瑚橘或是橘子色都是典型的韓系胭脂代表。

7. 花瓣唇

自從尹恩惠在韓劇《想你》中,以花瓣唇妝演出後,帶起了一陣「唇彩」風潮。這種內深外淺的漸層感唇妝非常受年輕女生歡迎。除了利用唇彩,還可以用兩款深淺不同的唇膏,搭配出另一效果。

資料來源:etlife、網上圖片:
http://beauty.ulifestyle.com.hk/hk/news/editorial/ADwRYBEhA3c/%E6%BA%AB%E6%95%85%E7%9F%A5%E6%96%B0%EF%BC%81%E9%9F%93%E7%B3%BB%E5%A6%9D%E5%AE%B97%E5%A4%A7%E7%89%B9%E8%89%B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