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管理服務條例

物業管理周2016:《物業管理服務條例》

香港–(美國商業資訊)–大中華物業管理學會及香港地産行政師學會今天(6月16日)下午假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物業管理周2016 – 論壇暨優秀從業員頒獎典禮。是次論壇的題目為「業界如何配合《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的實施」,探討《條例》實施後對業界的影響,從而讓業界對條例有更深的認識,並積極裝備配合條例的實施。今天出席的嘉賓及參加者共逾250人。

是次活動由今年二月開始,包括優秀從業員選舉、職業講座及論壇等,讓普羅大眾能更瞭解物業管理工作,並促進行業邁向專業化及培養新一代對行業的興趣,廣納生力軍以應付社會對物業管理日益增加的需求。主辦單位非常榮幸,邀請到規管物業管理行業諮詢委員會前主席鍾沛林律師,GBS,OBE,JP將擔任是次活動的主禮嘉賓並發表演辭。

規管物業管理行業諮詢委員會前主席鍾沛林律師表示:「物業管理監管局即將成立,業界守則和法規屆時亦會相繼出台。當申訴機制完善後,業界預料投訴將會相應增加,建議物管公司應加強與法團聯繫,做好溝通工作,攜手帶領物管行業踏上專業之路。」

本屆物業管理周其中一項重點活動–「物業管理周2016 – 論壇」邀請到業界的專業人士分享物業管理界的最新資訊及對《條例》實施的看法。是次論壇雲集業界專家,包括大中華物業管理學會會長馮國雄博士、廉政公署首席廉政教育主任 / 港島蘇艷玲女士、香港理工大學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教授,以及香港測量師學會物業設施管理組前主席楊文佳測量師。

論壇上各位講者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與蒞臨嘉賓分享他們對主題的專業意見。透過一眾講者深入討論,期望透過業界專家的見解,讓市民大眾及從業員更了解《條例》,積極裝備配合條例的實施。

大中華物業管理學會會長馮國雄博士表示:「上月《物業管理服務條例》在立法會順利獲三讀通過後,標示業界將進入一新局面,條例下將成立「物業管理監管局」,負責執行物業管理公司及從業員的註冊;並推廣物業管理工作。往後如何發展及推動註冊機制是至為重要,希望各從業員及物管公司能透過論壇,為相關法例的推行作出充足的準備。」

香港地產行政師學會會長何超蕸女士表示:「物管行業將要進入一個專業化的時代,從業員定當擔任一個重要的角色,故必須裝備自己,擴闊知識層面,利用科技協助管理,為業戶提供優質及全面的服務。而物管公司應投放更多資源去培訓人才,以提升服務質素,加強競爭力。」

文章來源: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0616005544/zh-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