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盜 4 竅門

  1. 出門不反鎖,插片輕易開
    出外買菜,到院子散一會步……有人認為,10多分鐘就回來,不會出什麼問題,常常把門帶上就出門了。其實防小偷們只要用一支長約40釐米帶鉤的薄塑膠片,在門鎖上方沿門縫插入,鉤住鎖舌輕輕一拉,“啪噠”一聲門鎖便會應聲而開,只要5分鐘,小偷就可以入室盜竊。
    防盜提示: 出門時一定要用鑰匙多轉兩三圈讓鎖舌伸展到位,鎖上大門,這樣就可防止插片盜竊。

2. 某類鎖具落後,錫紙工具便可仿效門匙
普通的彈珠式防盜門鎖俗稱“AB鎖”,現時的小偷有一種錫紙工具,能迅速攻下這種彈珠結構的鎖。小偷只要取出一把類似鑰匙模型的鎖匙把手,用一根條狀的錫箔紙,將其包覆在把手上,插進鎖孔左右搖兩搖,輕輕一扭,防盜門就可打開了。防盜專家說,這是因為錫箔紙硬中帶柔,插進門鎖搖兩下的時候,鎖芯的彈珠將鉑箔紙壓出了鑰匙牙花的形狀。
防盜提示:鑒別鎖芯能不能防錫紙開鎖,有個簡便易行的辦法:將鑰匙插到鎖芯的二分之一位置,擰住鑰匙往裡插,如果能插得進去,這種鎖芯就具有防範防錫紙製模的盜功能。

3. 門上的「防盜是盜賊輕易攻破的另一度“後門”
現在很多家庭的大門上都裝有所謂 「防盜眼」,缺乏防護的「防盜眼」就成為盜賊的“後門”。盜賊拆掉「防盜眼」,從門上「防盜眼」空洞伸進一根特制的“Z”字形盜竊工具,套住門把手,然後一壓,就會輕易地從裡面將門打開。
防盜提示:在防盜門內側「防盜眼」處加裝一塊防護板,平時把防護板的活動板關上,就可防止小偷的工具伸進門內了。

4. 小心保管, 不露眼
防盜專家說:“很多人喜歡把鑰匙別在褲子上,或者放在桌子上,將鑰匙暴露在別人的視線之下,除了容易被竊,現在的小偷還能夠利用高科技的設備將鑰匙拍下來,然後根據圖片配製鑰匙。這樣,再好的鎖也防不住賊。
防盜提示:不要將鑰匙暴露在於人前,也不要輕易將鑰匙借人。

文章出處: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9158e0008396f7a2541228a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