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量 • 創成績 – 2015徵文比賽 – 優異作品之 (四):岑少萍

新力量 • 創成績 – 2015徵文比賽
精選優異作品四位:楊嘉龍、陳彩荣、陳桂芝、岑少萍 (排名不分先後)

優異作品 (四):岑少萍 (中醫理論  基礎證書 – 兼讀制 第 19 班畢業學員)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人生於世上,離不開生老病死,而人生最痛苦的事莫過於生離死別,生離還望有重逢的一天,但死別則後會無期,何其傷痛。今年七月份正是我遭逢人生最悲痛之經歷,陪我走過多達五十年艱辛歲月的伴侶竟離我而去,突發性的驟變,使我無所適從,雖然往昔的日子,歷盡無數滄桑,能夠將兒女養育成材,繼而成家立室,好不容易的事啊。

       由於我十多年來已經退休,年紀已步入七十關頭,對此劇變,感到十分徬徨、無助!以前照顧老伴的工作不復再,因此好多空餘時間無從打發,無所事事,欲再找工作,礙於年紀和體力所限,未必有僱主垂青,唯有另外尋找出路,幸好有胞妹這盞明燈,引導我參加僱員再培訓局舉辦之各類課程,種類繁多,如中醫理論,中醫食療,美容,陪月,大妗,電腦,英語及各類型的資訊科技等等課程,應有盡有。

       終於在餘哀之下,鼓起勇起,參加了我首個ERB課程,就是《中醫學理論基礎證書》,繼而又報讀了另一個《中醫實用食療知識基礎證書》,每星期只上一課,是輕而易舉之事,既不影響日常之生活,又可增廣相關知識,既可以增值自己,又可幫助和家人的生活體驗,真是一舉兩得。

       記得初上課時,悲傷的心情尚未平復,精神未能集中,老師在堂上講解課文,我卻思潮起伏悲從中來,更淚如泉湧,但最終被老師孜孜不倦的教學精神,詳盡之講解,將我從悲痛中喚醒過來,從而集中精神聽講,老師之循循善誘,功不可沒,不但為我療傷,更為我增加生活的智慧,一箭雙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