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量 • 創成績 – 2015徵文比賽 – 優異作品之 (三):陳桂芝

新力量 • 創成績 – 2015徵文比賽
精選優異作品四位:楊嘉龍、陳彩荣、陳桂芝、岑少萍 (排名不分先後)

優異作品 (三):陳桂芝 ( 花藝設計及應用 I 基礎證書 – 兼讀制 第 25 班畢業學員)

                首先,我要感謝葵協機構開辦多元化的課程,讓不同年齡組別的社區人士有進修及持續發展的機會,從而促進個人在職場上的成長,發揮潛能。

          本人是從事與藝術有關的工作,只要是有關藝術的範疇,我都會很感興趣,很想多一點去了解及參與。「花藝」是富有美感及色彩的一門學問,這是我一直很想接觸的課題。經朋友的介紹,知道了葵協有開辦花藝設計課程,於是便急不及待地去報讀了《花藝設計應用基礎班》,其後也報讀了《婚禮花飾基礎班》。   
我懷著滿心期待的心情來上第一天的課,老師和同學們都十分和藹可親、平易近人。我們會先閱讀簡易的筆記,對該堂的花藝學習有了基本的概念和認識後,才會開始進行課堂實習。老師會細心地把處理鮮花的基本步驟,逐一向學員作出示範。到我們做實習時,老師除了會時常重複地提點我們處理鮮花的每一個步驟外,也會溫馨地提醒我們要凡事小心,不要弄傷身體。每當學員完成一個作品,老師都會親自指導,並耐心解釋其花品的整體視覺效果,讓我們有機會知道自己在設計花品上,有哪一部分做得不足,可以立即作出改善,提升進步的空間。

          我是班上較為年輕的學生,所以被自動當選為班長。很多科技上的事情,我都會幫忙處理,例如列印、開手機群組等等,同學們都表現得很有禮貌。由於大家都是住在附近,就自自然然地形成了一種鄰居關係,有些同學會帶食物一起分享,有時會當「嚮導」領著大家去吃午餐,場面感覺很溫馨。

          當完成了這兩個基礎課程後,我真的學以致用,在朋友和家人的圈子裡,擔當了「花藝師」的角色。每逢到了一些喜慶的節日,大家需要一些花品設計的時候,我就會翻出之前學習過的筆記,重複溫習,然後就在腦海構思出花材的配搭,最後便去買花實習起來。當我在設計花品時遇到一些難題,我便會向老師尋求幫助,即使是完成了課程,她都不會拒絕我的請求,仍然很樂意和詳細地解答我的問題,為此真十分感謝葵協老師的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