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Point SmartArt 應用:文字圖形化、文字階層化

將條列式文字轉換成 SmartArt:文字圖形化,表達更清楚

簡報的用途就是讓讀者在最短時間瞭解文字的意義,文字雖不需多,但求簡明易瞭;純文字的簡報不僅單調,也造成讀者在閱讀上的困擾;適度地將文字圖形化,能讓讀者能夠立即瞭解作者想傳達的意思,視覺上也有美化的效果。

在PowerPoint2007中,已經內建了SmartArt的功能,讓編輯者只需要簡單的步驟,就能輕鬆地將文字轉換成圖形,可說是非常方便。

Step 1

先將文字內容鍵入空白的簡報頁面中。

Step 2

將要轉變成Smart Art的文字框起來,點擊滑鼠右鍵。

Step 3

滑鼠游標移動到「轉換成Smart Art」的選項,選取適合呈現文字內容的圖形。

Step 4

範例中呈現的是活動與時間的關係,透過箭頭圖形可以讓觀看PPT的人更容易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意思。

教PPT分辨主從關係:利用階層概念讓簡報更聰明

在匯入文字的時候,SmartArt無法分辨文字的階層關係,這時可以利用手動加工的方式,讓視覺更加清楚。例如,當我們想製作一張投影片,說明獎次與贈品的關係時,這時候就適合利用階層的概念來呈現SmartArt。

Step 1

將滑鼠游標移到「垂直區塊清單」對話框中,在欲進行降階的文字上按下滑鼠右鍵,點選「降階」的選項。

Step 2

手動降階後的圖形,就能清楚呈現文字間的主從關係。

資料來源:http://www.techbang.com/posts/9084-powerpoint-productivity-10-skimming?page=1